Sunday, September 20, 2009

木瓜炖冰糖雪耳 Papaya & Fungus Soup

这是一道很滋润的甜品,适合一家大小。因为最近的天气不好,刚巧又有青木瓜,就炖了这个甜汤给孩子们吃。 这么巧,我常看的Nancy Mommy blog 也煮了这道糖水,看来,是应该常喝来养颜一下哦!

以下的分量可供四人份。
材料 : 青木瓜(1个),雪耳(1朵,泡软),红枣(15颗),蜜枣(2颗),杞子(1 大匙),南北杏(各1汤匙),冰糖(适量)。
步骤 :青木瓜削皮,切块(大概可切成16-20块)。 红枣,杞子稍微洗净备用。把青木瓜,红枣,杞子,蜜枣和水放入slow cooker炖2个小时。
在要好的半个小时前,加入雪耳,这样才不会将雪耳煮至太软。 时间到了,试试味道,在放入冰糖调味。 熄火,趁热享用。
不要将木瓜切得太小块,以免过烂而把汤弄得很浓浊,又吃不到入味的木瓜!舀起时,将蜜枣压一压,会更香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