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哗!好大碟的‘大姨妈嫁女’!

不要问我为什么这道菜叫这个名字,我也不知道它的典故,是一些老人家告诉我的, 我只知道怎么煮罢了!而且每次煮好了都是一大碟的!
材料:节瓜(1个,切丝),香菇(2个,、泡软切丝),云耳(3 朵,泡软切块),金针(少许,泡软洗净),粉丝(少许,泡软洗净),虾米(少许,洗净备用),豆腐干(如果没有也没关系),蒜茸(少许)。
调味 :蚝油,胡椒粉,糖,水。
首先,用少许油,爆香虾米,香菇和云耳,再放蒜茸拌炒,放入节瓜丝和豆干。
拌炒均匀,放入调味料, 金针和粉丝继续拌炒。
如果发现汁很多,可以打 个芡汁。
素食者可以不用放蒜茸和虾米而改用素蚝油。

5 comments:

  1. 系我的阿嫲话卑我知概。。。都唔知系不系甘叫概。。。搞笑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Jie, I did this yesterday also. It taste nice!

    ReplyDelete
  3. cooking not tat difficult rite? as simple as 1-2-3 if u know the steps!

    ReplyDelete
  4. 過年通常會有的一道菜, 但我並不那麼愛吃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