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虾仁韭菜炒蛋 Pan fry Leek and Egg

最近我都爱炒蛋,因为发现,炒蛋用的分量比煎蛋少,又,炒蛋的口感比较‘弹口’很不会那么干。而且,和其他的配料炒了起来,又是一大碟的,很有‘分量’呢!

材料 :
韭菜花.....100g
虾仁(中)......6-8只,去壳洗净
鸡蛋.......4粒

调味 :
盐.....1/2茶匙
糖.....1/4茶匙
鱼露...数滴(没有可则免)
胡椒粉...适量

做法 :
1. 韭菜切段(2cm),虾仁洗净,鸡蛋打进一大碗加入调味搅匀。

2. 热锅,下少许油,把虾仁和韭菜分别炒过盛起。

3. 再热锅,放入2大匙油,倒入拌好的蛋液,不要搅动它,让蛋液稍微凝固,搅拌一下,如此类推,慢慢的把蛋液拌成固体,倒入韭菜和虾仁,继续拌炒至鸡蛋有蛋香为止。


Friday, April 2, 2010

芋头焖排骨 Pork Rib Braised with Yam


芋头一大粒买了回来,有时一餐是煮不完的,我都会把它切片,稍微炸了收进冰厨先,在作打算。这道菜,不算特别,不过很惹味,也好下饭!

材料 :
猪排骨(切件)...2支
芋头(切片).....6片
蒜茸............1大匙

调味 :
南乳....1块
豆瓣酱...1大匙
糖......1小匙
晒油....1/2小匙 (调色用)


做法 :
1. 南乳用汤匙压烂。 排骨洗净,把调味和蒜茸加入腌过。芋头稍微炸过,捞起沥干。

2. 腌过的排骨加入水盖过,开大火煮。煮滚后,转中火,焖煮1小时。(如果烹煮中,水分不够,可以在加入烧水)

3. 把芋头加入将焖好的排骨,稍煮一会即可上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