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8, 2009

南乳肉片 Fermented Beancurd Meat

我很爱买一粒粒的里肌肉做这道菜肴,因为它的宽度刚刚好, 不用再作处理,只要切适当的厚度,腌一下就可以煎了。而且,里肌肉很嫩滑,孩子吃起来不会抗拒。



材料 :
猪里肌肉 2粒,洗净切片(1.5cm宽度)
大葱(大) 1粒,切粒状

腌料 :
南乳 半块,用汤匙捣烂
绍兴酒 1大匙
糖 半茶匙
水 1大匙

调味 :
蚝油 2大匙
糖 半茶匙
胡椒粉 适量
水 半碗

做法 :
1. 把切好的肉片用腌料腌制半小时,裹上黍粉下油锅煎至金黄色捞起沥干。

2. 剩少许油在锅中,爆香大葱,放入调味和水煮至大滚后,倒进肉片搅拌均匀,等汁收干后,盛碟上桌。






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绞鱼肉镶滑豆腐 Toufu stuffed with fish meat

我很喜欢这道菜,即清淡又低脂。最近比较忙,这些省时的烹调就派上用场了。忙碌的妈妈们可以一试!



材料 :
100g 绞鱼肉
1块水豆腐
1大匙葱粒
1大匙炸葱油

调味 :
2大匙 生抽
1小匙 糖
少许胡椒粉


做法 :
1. 把水豆腐扣出,切成正方形,1 1/2cm的厚度,排列在一蒸盘中,中间再用小汤匙轻轻挖一小洞,潵上一点黍粉。

2. 拿1大匙绞鱼肉,用少许水揉成小圆球状,裹进豆腐中,以此类推,把所有的豆腐块裹完。 放入锅中蒸5分钟至鱼肉熟透,倒掉盘中多余的水。

3. 用半杯水加进调味料,搅匀加热(可以和豆腐一起蒸热),倒入蒸熟了的豆腐里,潵上葱花和葱油即可上桌。
现卖的绞鱼肉通常都已经加进调味了。
我很爱白豆腐,它随时可以在我家的冰橱找到!

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杂菜咖哩 Mixed Vegetable Curry

Quite sometimes that I haven't updated my blog as I am busy lately for a part time work at my brother's office. But I'd still taken the photos of all my cooking...to share with all of my dearest friends here!

材料 :
菜豆 6条,切段
羊角豆(秋葵)6条,切半
茄子 1条,切条状
包菜 3大片,洗净切大片
豆卜 10粒,切半
马铃薯 1粒,切块泡水
素咖哩(依照指示加进适量的水和食材)
椰浆 100g
水 100g

(以上的食材分量可以个人喜好来调配)

做法 :
1. 先把羊角豆,菜豆和茄子用少许油炒过盛起。

2. 倒入咖哩酱料在锅中,小火炒一会,加入适量的水转大火煮滚,放入包菜,豆卜,马铃薯。 待马铃薯煮至熟透,加入炒锅的(1)食材再煮5分钟。 倒入调好的椰浆和水进锅中,煮至大滚即可盛起。